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投资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投资P2P理财?

    近些年,网络理财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但是关于P2P理财平台的事情不断爆出,什么问题平台,跑路平台都不少,所以投资者越来越紧张。然而P2P理财在那么多的理财方式里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毕竟对大部分来说,P2P理财比炒股、炒房好多了。那么,P2P理财投资误区有哪些,在多方面的影响下,我们又该如何进行P2P理财投资呢?

    P2P理财投资误区
    P2P理财投资误区

    P2P理财投资误区一:有本息保障承诺就会更安全。P2P理财投资误区有哪些?现在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打出“保本保息”、“担保公司”字样,一些投资者看到这样的标注就放心投资、以为高枕无忧。但承诺终归是承诺,不出现问题还好,一旦出现逾期风险,平台是否会真的兑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对于投资人来说,重要的不是关注网贷平台上是否有“保本保息”、“担保公司”等字样,而是要选择安全稳健的平台,特别是从运营团队、平台的股东背景等方面选择。另外,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追求高收益的网贷产品,尤其是在经济处于下行周期的当下,要追求稳健的投资。

    P2P理财投资误区二:有名人“代言”就是有保障的平台。P2P理财投资误区有哪些?这个特别容易犯错的就是粉丝们。借着名人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吸睛”的现象并不在少数。消费者也许会偏向名人“代言”或者站台的P2P企业。一般来说,名人非常注重自己的声誉,在一定程度上是会有保障,但这并不代表此平台一定是优质的。

    首先,有些名人单纯是冲着高额的代言费去的,并不了解这个企业的运营状况。其次,有些平台以断章取义、夸大事实,甚至无中生有的方式在名人不知情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为自己的平台做广告的情况。

    P2P理财投资误区三:收益越高越危险,越低越安全。在P2P平台成立之初,解决自身资金的短板靠得就是给投资者,也就是资金提供者较高的收益回馈,因此高收益才成了P2P显著的特点。尤其是在中小企业集中的东部地区,由于融资需求比较大,这些地区的P2P平台能够提供的收益也比较高。但收益高并不都是好的,毕竟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

    还有,收益低不一定就安全,收益和安全并不是反比例关系,一个平台的安全性主要来自平台的资金背景实力、风控实力、风险保障措施以及平台的运营模式。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评价一个平台的安全性,需要从平台整体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情况来做分析,如是否有资金池?是否触及了监管红线,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而资金安全方面,考量模式是否安全的核心是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P2P理财投资误区四:理财周期越短越好,高收益活期最佳。P2P理财投资误区有哪些?很多投资人在进行投资时,总是安全感不够,希望尽快能够拿到本金收到利息,因此他们在选择P2P理财产品时总是选择期限较短的,而且一到时间就立即提现。对他们而言如果有高收益的活期理财产品那是最好不过了。但其实这种投资理财思维不太正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