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 四种类型获得不同收益

    大家都知道P2P理财门槛低高收益,所以近些年P2P理财都很火热,但是人们不仅想要找高收益的,还需要灵活性,以免有用钱之需。为了提高投资理财用户的资金灵活性及利用率,互联网理财平台提供了多样的还款方式。那么,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其中,不同的还款方式也会影响P2P理财最终收益。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

    目前P2P网贷平台的还款方式主要有4种:一次性还本付息、先息后本、等额付息、等额本金。而这4种不同的还款方式,也会让P2P理财产权的最终收益有所差异。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一: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一次性还本付息,就是说在投资周期开始前,投资者出借本金,等到投资周期结束的那天,本金与利息一同还给投资者。到期一次性付款是最常见的P2P理财收益类型之一,由于到期一次性还款的方式在一段时间内会占用投资人的资金,灵活性较差;且在该时间内所产生的收益不会计算利息,对实际收益有一定影响,所以该类型收益主要常见于短期的P2P理财产品中,这样既可以提高资金的灵活性,又兼顾了收益。

    收益计算公式:本息和=本金+本金*年化利率/12*投资周期。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二:先息后本。先息后本是针对到期一次性还款中期限较长的P2P理财产品在该时间内产生的收益不计算利息的不足而改进的一种还款方式。是目前很多P2P理财产品选择的还款方式,意思就是说先按约定的期限支付利息给投资者,到期再归还本金。约定的期限较多都是以“月”计算。理论上来说,如果投资人每月的收益继续购买P2P理财产品,那么最终的年化收益率将会超过互联网理财平台提供的理财收益。

    收益计算公式:假设投资周期是2个月,第一个月收到利息=本金*年化利率/12*1个月,第二个月收到本息和=本金+本金*年化利率/12*1个月。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三:等额本息。等额本息是指投资P2P理财产品后,按照每月同等数额的方式将本息和收益回款给投资人,每月的回款额中本金比例逐月递增,收益比重逐月递减,主要出现在长期的借款项目中。在理想情况下,投资人将每月的回款续投至相同年化收益率的P2P理财产品中,才能获得该年化收益率的收益。

    收益计算公式:每个月收到的本息和=(本金+本金*年化利率/12*投资周期)/投资周期,直到投资周期结束。

    P2P理财有哪些收益类型四:等额本金。等额本金指的是借款的本金按照投资期限平均分成几部分,然后每月返还同等的本金给投资者,利息就是需要扣除上一个月已经返还本金的基础上重新计算。

    收益计算公式:第一个投资周期月收到本息和=总本金/投资周期+总本金*年化利率/12,第二个投资周期月收到本息和=总本金/投资周期+(总本金-已领回本金)*年化利率/12,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