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一般可以报销多少钱?

    缴纳了生育保险,生孩子的产检及住院生产费用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报销。女性职工或是男性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本人或是其妻子生孩子产生的产检及生产费用是可以报销的。至于生育保险能报销多少钱,每个地区都不一样,一般来说都是定额报销或限额付费的模式。下面我们来看看生育保险能报销多少钱吧。

    生育保险能报销多少钱
    生育保险能报销多少钱

    我们这里以北京地区为例。在北京地区,产前检查的费用一共可以报销1400元,超出部分要个人承担。比如你产检一共花了6000元,产后可以报销1400元,剩余的4600元只能自己承担了。

    住院生产的费用要根据生产方式及医院级别来区分,自然生产及剖腹产报销金额不同,不同等级医院的报销比例也不同,具体报销金额如下:

    比如你在北京市某三甲医院生产,并且是自然生产,在住院生产的时候最多报销3000元,如果生产费用在3000元以内,自己基本不用花什么钱了,只需要付一些护工或是其它报销范围外的费用就可以,如果生产费用超过3000元比如4000元,则只需要支付超过3000元的部分,即个人支付1000元。

    总体上来看,北京地区产前检查费用可以报销的比例偏低,大部分都要个人承担,但住院生产费用的报销比例较高,只要不出现意外情况,个人的花费很少。其它地区的职工如果想了解具体报销情况,可以拨打当地的人力资源社保热线12333咨询。

    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1、女性职工在怀孕后需要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去区社会劳动保险处保险窗口,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由工作人员审查核对后,签发医疗证。

    2、女性职工在休产假30天内,亦可以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把生育者所提交的申报材料交由社会劳动保险处保险窗口核实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