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上线 防电信诈骗险保额多少?

    近期有朋友收到微信诈骗,小编也是几乎每周都收到提醒防诈骗的信息,估计最近诈骗分子特别猖狂。如今科技发达,网络通讯又方便,电信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面对花样繁多的电信诈骗,真的防不胜防,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防的。针对现在的电信诈骗,今日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被推出了。

    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上线
    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上线

    9月28日下午消息,支付宝今日宣布“防电信诈骗险”正式上线,投保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后,如遭遇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因此产生资金损失的,可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目前上线的防电信诈骗险,是由蚂蚁金服和太平财险联合推出的。

    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因电信诈骗引起的银行账户资金损失,和第三方网络平台的资金损失,例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也就是说,除了直接的现金交易外(电信诈骗一般都为远程,极少采用现金交易),所有可通过交易流水确定实际损失金额的资损,都在保障范围之内。

    防电信诈骗险目标人群:考虑到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电信诈骗的概率相对较高,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上线,这款保险在首期产品中将中老年群体作为了主要保障人群。在二期产品中,保险公司将会考虑扩大保障范围,将更多人群纳入保障范围。

    防电信诈骗险投保条件:限定年满22周岁,并且芝麻分在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为自己的父母投保这一保险产品。

    防电信诈骗险理赔需提交材料包括:1、银行的交易流水,说明自己具体的损失金额,方便保险公司确定理赔金额;2、电信营业厅的通话或是短信清单,告知保险公司具体的诈骗短信或电话是哪一个;3、公安机关的报案回执,方便后续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追回损失。

    在完成对材料的审核后,保险公司会在1个工作日内将保险理赔款打入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防电信诈骗险保额多少?

    防电信诈骗险保额和保费: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上线,保额划分为四档,分别为1万、2万、3万和5万。芝麻分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选择前三档,芝麻分700分以上可以选择将保额提升至5万,四档保额对应的保费不同,最低的1万元保额,保费为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