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 如何申请提前还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国家助学贷款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不过有一般都是只贷学费,不包括住宿费和生活费。那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6周岁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的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原则上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贷款学生本人全额支付。

    如何申请提前还款?

    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前还款流程: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

    2、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06-08学年助学贷款提前还贷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11656+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线申请2009学年及以后贷款提前还贷的登录名和密码是学生申请贷款时的登录名和密码;学生用上述两种方法均不能进入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时,可以用身份证方式进入系统,即以身份证号码为登录名,以8位生日为密码登录系统。

    3、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4、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

    6、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