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公司给员工申办了社保,但是你知道社保卡的用途吗?去医院看病时也要带上社保卡,但你知道这张卡有么作用的吗?社保卡是现在参保人拥有的一种凭证,这张卡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着非凡的意义,那么社保卡有什么用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呢?社保卡是参加社保的重要凭据,下面说一下最新社保卡的8大功能: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7、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简单来说,社保卡的作用概括为:个人信息记录、医保缴纳情况记录、就医买药、办理社保事务、查询保费额度,未来还可能增加更多的功能。

    社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1、登陆参保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者社会保障信息查询平台,找个个人社保查询相关工具,按要求输入查询条件,即可网上查询个人社保余额。举例:北京社保网上查询,可以登陆“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可以通过选择险种和缴费时间查询本人历年缴纳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

    2、拨打社保查询电话12333,目前12333已覆盖了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劳动关系、劳动报酬、职工福利等10大类政策信息。或者直接去个人社保参保地的社保中心窗口,办理社保余额查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