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 2016年还发行哪些纪念币?

    2016年是国父孙中山150诞辰,有消息称人行要发行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此前传出的消息是11月兑换,面值5元,发行量3亿枚。最近有孙中山纪念币整箱包装照片的流出,更是坐实了这一消息。那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呢?除此之外,2016年还发行哪些贵金属纪念币,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
    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

    2016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

    2016年是孙中山150诞辰,那孙中山纪念币何时发行呢?孙中山纪念币预计发行模式还和往常一样,采用网上预约和现场兑换的方式。具体哪些银行参与预约和现场兑换等中国人民银行公告。

    孙中山纪念币虽然发行量比较大,但面值低,不会像航天币那样吃亏,虽然不如航天币,但预计会好于猴币的收益。

    目前只是小道消息,没确定发行,没官方消息,不过可以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行会有详细信息公告,一切已央行公告为准,其实孙中山纪念币的发行机率还是比较大的,等公告吧。

    2016年发行哪些贵金属纪念币?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016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包括10个项目,51个品种。

    这10个贵金属纪念币项目是: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北京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2016年贺岁银质纪念币、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金银纪念币、世界遗产—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金银纪念币和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

    从2016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开始,贵金属纪念币重量单位由“盎司”改为“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