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住房限购政策:销售建筑面积提高多少?

    10月5日晚上,厦门市政府网站发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指出了厦门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大家应该还记得九月份厦门住房限购政策刚做出调控,现在又来了新政策。要买房的厦门本地人以及非本地人都要注意咯。

    厦门住房限购政策
    厦门住房限购政策

    2016年9月5日起执行的厦门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该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厦门住房限购政策最新消息:10月5日晚上发布的《意见》指出,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对比两次厦门住房限购政策就会发现建筑面积提高了,非本市户籍的市民缴纳医社保的年限条件提高了,这就证明非本市户籍居民的购房门槛也提高了。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对面积提高是这么解释的:145-180平方米的户型销售量约占10%,但销售价格都较高,对该户型进行限购有利于房价控制。

    根据厦门市政府实施的厦门住房限购政策以及住房信贷政策,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5%上调为不低于30%;对于购房人家庭名下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再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或非普通商品住房的,分别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和70%,且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款比例应不低于20%,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而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此外,停止向第三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