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报失将即时失效 身份证挂失流程是怎么样?

    公安部已建成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系统并于近日上线试运行,所有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报失将即时失效,无法在社会上继续使用。那么,身份证挂失流程是怎么样?

    身份证挂失流程
    身份证挂失流程

    身份证报失将即时失效

    近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走访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营业网点,调研贯彻落实8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居民身份证使用管理的公告》情况,并与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明指出,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系统具备数据实时更新和动态维护功能,通过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联网核查,实现所有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即时失效,无法在社会上继续使用。

    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要增强身份证安全保护意识,一旦发现丢失被盗及时就近就地申报挂失并尽快补领新证,有效期满及时换领新证并交回旧证。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可以有效防止被他人冒用,群众可随时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挂失流程是怎么样?

    第一步,身份证挂失。在发现身份证丢失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身份证的挂失,身份证中含有我么的大量信息,一旦被人利用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立即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挂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