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 不动产登记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近日、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那么,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不动产登记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身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
    身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

    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

    不动产登记包括哪些呢?1、住宅房产。住宅是人们居住的房屋,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房产作为不动产登记国家可以了解人们的居住条件、生活水平等信息,对国家保障民生起到引导作用。

    2、商业房产。就是不是用来居住的房产,包括工业厂房、门市、用来出租的房屋,这些房产国家会适当收税的。

    3、土地。我国的土地所有权为国家所有,但是土地的使用权、开发权、集体土地所有权、承包经营权、等等都应该登记的。包括山林、草原、沙滩、矿山、牧场等。

    4、海域使用权。海域开发、养殖等使用权需要登记。5、探矿权和采矿权。探矿权和采矿权以非实物形式成为不动产登记的对象。

    不动产登记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不动产登记包括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文件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应到不动产所在地的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申请不动产登记的程序为提出申请——受理登记——审核登簿——发放权证。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3、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4、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5、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