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新政策: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划算?

    近期社会保险缴费工资上下限及养老缴费比例调整的影响,不少即将达到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到社保局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保费业务。那么,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划算?

    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
    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

    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划算?

    很多从农村出来的童鞋可能都有体会,父母一辈子都在农村务农,没有正式的工作单位,自然就没有社保。除了最基本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每月几十块钱的样子)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保障(其实不少农村老人连新农保也没有)。

    我们假定我们一次性给爸妈补交了12万社保,然后我们的爸妈第一个月能领到1200元的养老金,之后每年养老金增长5%(根据往年的数据,保持5%的增长水平基本不成问题。当然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未来还能不能保持5%的增长水平)。

    那么61岁-70岁这个时间段,爸妈每月、每年能领到的养老金,我们从61岁开始算每月领取1200元养老金,每年增长率为:5%,一年下来领取养老金总数为:14400元。每年增长率为:5%,就是这样一直推算到70岁每月可以领取1861元,一年下来领取养老金总数为:22339元。

    可以看到,不管是月养老金还是年养老金,都在保持增长。到70岁的时候,一年可以领两万两千多养老金了,往后还可以领到更多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