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安全使用网银? 这五个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

    网上银行可以让人们在家享受银行的一些便利服务,但不少人对网银不太熟悉,甚至被病毒、钓鱼网站坑骗了钱财。那如何安全使用网银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该如何安全使用网银。

    如何安全使用网银
    如何安全使用网银

    如何安全使用网银?

    网银是否安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安全的事情,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情报部门还被黑客光顾过呢,安全没有绝对的。网银出了安全问题,人们一般都会笼统的归罪于网银本身不安全,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在网银操作过程中,网络传输部分是高强度加密,是可以保证安全的。关键在于你的本机要保证没有病毒木马等。那如何安全使用网银呢?在使用网银时,这些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

    1、网银需要在银行开通才能使用,开通时最好申请USB加密锁,网银密码不要和其他任何密码相同。

    2、最好只在家里的私人电脑上使用网银,切勿在网吧等地的公用电脑上使用网银。养成定期为电脑查杀病毒的良好习惯,以免电脑中毒后被窃走账号密码。

    3、现在“高仿”的钓鱼网站不少,打开网银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官方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搜索银行网站时,正确的链接后会有“官网”标识。更保险的方法是,记下官方网站的域名,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域名进入官网。

    4、在进行登录、查询余额、转账等操作时,账户绑定的手机会收到验证码。切勿将验证码告诉他人。

    5、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及时关注账户变动情况,对异常状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