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多少?

    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相当于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工资,是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那么,你知道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了吗?

    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
    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

    1、本市户籍的参保职工因分娩申领生育津贴的,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携带《北京市生育服务证》(原件和复印件)、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婴儿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到参保地社保经(代)办机构办理申领生育津贴手续。

    2、外埠户籍的参保职工因分娩申领生育津贴的,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携带《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生育服务联系单》(原件和复印件)、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婴儿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到参保地社保经(代)办机构办理申领生育津贴手续。

    3、参保职工因引流产申领生育津贴的,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携带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到参保地社保经(代)办机构办理申领生育津贴手续。

    4、外籍或港澳台参保职工因分娩申领生育津贴的,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携带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婴儿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到参保属地社保经(代)办机构办理申领生育津贴手续。

    5、用人单位要求对已经领取生育津贴的参保职工进行信息或待遇变更的,有应该怎样申领北京生育津贴?应携带《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变更表》(一式两份),并按社保经(代)办机构的要求提供因特殊原因,需要携带的其它相关材料。

    6、社保经(代)办机构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完成生育津贴核准手续。并录入生育津贴登记信息,打印《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待遇核准表》(一式两份)。一份送还用人单位,一份与其他材料的复印件存档备查。

    7、申报材料不齐全或存在不予登记的情况时,经办人员应出具《生育保险待遇材料告知书》,与其它申报材料一同返还用人单位,并告知其需要补正的材料或不予登记的理由。

    北京生育津贴计算公式: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