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 怎么购买基金?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投资渠道有好几种,所以交易或者运作等会有所不同。因此根据不同方式,基金投资也有不同的分类,所以大家在进行基金投资之前应该先理清基金的分类。那么,你是否理清基金投资分类方式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之一:根据募集方式分。根据募集方式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是指以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它具有公开性、可变现性、高规范性等特点。私募基金,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它具有非公开性、募集性、大额投资性、封闭性和非上市性等特点。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之二:根据能不能挂牌交易分。根据能不能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上市基金和非上市基金。上市基金,是指基金份额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非上市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能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投资四大分类方式之三:根据运作方式分。根据运作方式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可简称为封闭式基金,又称为固定式证券投资基金,是指基金的预定数量发行完毕,在规定的时间(也称“封闭期”)内基金资本规模不再增大或缩减的证券投资基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