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 这些关乎你的个人权益

    很多年轻人,找工作时对五险一金这个问题并不在意,模棱两可的就进入公司工作,公司为了节约成本自然也不会自觉为职工争取最高福利待遇,一来二去,等到问题爆发时,吃亏的往往是普通职工。要最大程度维护自己的权益,必须了解那些你每个月辛苦缴的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那五险一金到底有什么用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

    1、失业保险。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失业金就是为了帮助失业人员在没有工作时,能够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资金扶助。

    2、工伤保险。工伤保险一般用得较少,但很多人出了事不注意保存证据,导致自己无法享受工伤保险,这是很可惜的。

    工伤还有个时效问题,如果距离你出工伤的日子超过了一个月,那工伤可能就鉴定不起来。如果你单位不去给你鉴定,那你自己可以拿着材料去鉴定中心鉴定,最好也不要超过一个月,否则会很麻烦。

    3、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你看病的时候,不过必须是指定的大型医院。按规定,如果你从2015年1月开始缴纳医疗保险,那么从2015年2月起你就可以刷卡买药或者看门诊,从2015年7月起你住院的费用就可以报销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