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者必看:买二手房有什么好处?

    目前市场上高居不下的房价,所以二手房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随着人们购房观念的进一步理性化,人们看到了购买二手房的好处。那么,买二手房有什么好处?下面来了解下。

    买二手房有什么好处
    买二手房有什么好处

    买二手房好处一:住房交易直接

    买二手房有什么好处呢?买二手房前到房产部门检验卖家的土地和房屋所有权证书,不会上当受骗。住房交易直接也是买二手房的一大好处之一。

    买二手房好处二:工程质量一目了然

    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买二手房好处三:选择余地多

    买二手房的时候可以借助中介的资源,通过中介的介绍来寻找自己合意的,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房子,轻轻松松就能选到自己喜欢的房子。而新房则需要没有那么多的信息资源利用,只好是自己四处去楼盘考察,经常是费时费力。

    买二手房好处四:装修省事

    装修可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每个装修过的人恐怕都知道装修的苦和累。二手房一般都带有装修,在这个倡导“轻装修重装饰”的时代,完全可以把钱花在家居装饰上面。而部分一手房,买家购买后必须自己装修,期间的苦和累则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了。

    买二手房好处五:户型适中,总价低

    从市场上看,中小户型的二手房最受青睐,总价低是最大优势。据房产专家分析60~80平方米的住房是最适合三口之家居住的,居住面积没有任何浪费。二手房恰恰就具备了这一点。此外,碰到那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以压压价,非常划算。

    买二手房好处六:物业费低廉

    二手房有一部分为已购公房,居住者享受的是单位的福利待遇,房主在居住时基本无物业费。但是小区的物业管理已到位,这些二手房新的业主入住后,即使交物业费,收费的标准也是很低的,与一手商品房比较要相对低很多。

    买二手房好处七:装修费用相对较少

    二手房的装修一般可以利用前房主的装修,只是在此基础上稍加装饰。而且,二手房买房交易成功后可以直接入住,而新房装修后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入住,在此之前只能租房。要知道,租房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