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抵贷和有房就贷有什么区别 是否存在风险?

    近日,招行推出的“有房就贷”产品引发众人热议,而和此种贷款方式非常相近的“房抵贷”也被大家放在一起讨论。虽然名字不同,但“房抵贷”和“有房就贷”有多大区别呢?我们一起看看理财师的分析,看看这两者的区别,顺便了解下房抵贷和有房就贷是否存在风险。

    房抵贷和有房就贷
    房抵贷和有房就贷

    房抵贷:房抵贷,就是指借款人以自然人名下的房产(住房、商住两用房)作抵押,向银行申请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消费或经营用途的人民币贷款。

    “房抵贷”其实很早以前就有,且很多银行都有这项业务,只是在具体限制上有差异。有的银行只接受按揭还清的房产,而有的银行则可接受未结清贷款的房产。

    有房就贷:“有房就贷”就和招行此次推出的“有房就贷”更接近了。同样以抵押为主,只要客户有房,无论按揭是否还清均能办理贷款。

    但根据不同地方的政策采取的方式不同,比如上海等地,由于政策的允许,推出了房产二次抵押,房子有按揭也可贷,可以贷出升值的部分。而其它包括广州等城市,在按揭结清之前也可根据其信用状况给予小额信用贷款,并非二次抵押再贷款。

    房抵贷和有房就贷有多大区别?

    房抵贷和有房就贷相同之处:

    第一、贷款的金额均由银行根据估值贷出相应的部分。

    第二、借款人通过这两种方式贷到的钱均不能用于购房、炒股等国家禁止的用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