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 征信黑名单是怎么来的?

    征信黑名单其实是一个不规范的说法,通常是指外界媒体或持卡人用来描述个人的信用卡或贷款有逾期还款的记录的用词。或者也指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俗称“老赖黑名单”。那么,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征信黑名单是怎么来的?

    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
    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

    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

    征信黑名单怎么消除呢?1、“黑名单”表示的是央行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不良记录,那么此记录是有期限的,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也就是还清贷款后,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

    2、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应当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1)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2)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3)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

    征信黑名单是怎么来的?

    1、电商违规销售。通过这种违规行为敛财,在以前是处于信用记录的盲区的,但现在,这些都会纳入个人信用征信记录中。

    2、水费电费欠交。欠水费、欠电费、欠燃气费、欠垃圾费、欠物业费,总之就是欠着国家的钱不交,居委会上门催收还不开门的,在以前这些行为是不纳入央行个人信用征信记录的,但在之后这些行为都有可能会被纳入到“官方征信”的范围。

    3、实名手机欠费。固定电话、实名手机号码、宽带等停用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每月的月租还是继续扣,造成欠费而形成逾期。准备停用的手机欠费了就直接把卡扔掉,这些细微的小事都会影响个人信用征信。

    4、信用卡有逾期。信用卡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足额偿还,注意即便是0.01元没有还,也是会被视为逾期的;各类的虚拟信用卡类也是一样的,花呗、借呗、京东白条都是这样的,预期记录对所有的征信评分机构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减分项。

    5、贷款还款逾期。房屋按揭贷款、无抵押贷款等各类贷款项目到期不还款视为逾期,这时会启动电汇催收,电催失败后再启动上门催收,最后的最后再不换款就只能等待法院的传票了。因降息加息等利率变化引发的月供变化需要特别注意,要是利率变了,还按原来的数额还款结果还少了,那就悲剧了,这点要非常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