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那么,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

    汽车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1、贷款机构收到申请人提供的资料;2、对申请人进行家访、调查以及预估车辆价值;3、贷款机构初步预定贷款额度;4、办理委托公证和借款公证;5、贷款机构收押申请人相关证件;6、办理抵押登记手续;7、放款。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分为押车和不押车两种,押车类汽车抵押贷款相对无需押车类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不押车的汽车抵押贷款利率要稍高于押车方式的汽车抵押贷款,目前来看,月利率一般在1.8%-2.5%这个水平线上。

    假设我们申请5万元不押车贷款,贷款6个月,月利率为2%,那么,总利息就应该是50000×2%×6=6000元。大家也能用公式: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计算出自己的贷款利息。

    汽车抵押不押车贷款有较高的风险,原因在于汽车相比其他抵押物损耗大、贬值快,银行也不敢贷太久出去。通常银行汽车抵押不押车贷款利率都是按月计算的。不需押车类汽车抵押贷款,除利息外,还需要购买GPS仪器,大概1500到2000元左右。

    一般而言,若是借款人用自己的汽车做抵押,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汽车总价值的70%,如果借款人认为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融资需求,亦可以在担保公司的帮助下,申请到相对更高的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