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 和微众银行定存比较一览

    前段时间,马云在网商银行推出了一款定存产品“定活宝”,网商银行定活宝是一款随时存取的三年期定期存款产品。马云推出“定活宝”之后,紧接着微众银行也推出了一款类似的存款产品也叫做“定期存款”。而且二者竞争力都比较大。那么,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网商银行定活宝和微众银行定存相比,我们又应该选择哪个?

    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
    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

    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

    1、零风险:银行存款本金无风险。

    2、稳健收益:收益高于货币基金。

    3、随时取:随时可以支取,支取的本金和所获得收益T+1工作日到账。

    4、当天起息:存入第二天即可获得收益。

    和微众银行定存比较一览

    1、在流动性上,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网商银行定活宝可提前支取,昨日支取收益率3.2%;微众银行定存不可提前支取,假如你要提前拿出一部分钱,支取部分都是以活期利率来计算的,微众银行活期利率大约0.3%。

    2、在投资额度上,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网商银行定活宝单笔转入的限额是:单笔存入50元以上,单个客户最高存款50万元;微众银行定存50元就可以起投了,最高没有限额。

    3、在安全性上,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网商银行定活宝跟银行的规则是一样的,根据中国《存款保险条例》的严格约束规定,在个人账户50万元上限的范围内,实行赔付制度(即使银行破产,账户本息也不会受到损失),也就是说这款产品的风险将近为0,况且还背靠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定存安全性和网商银行定活宝差不多,都是比较有保障的。

    4、在利率上,网商银行定活宝如何?网商银行定活宝3年期年利率3.85%,高于中国银行3年期2.75%的年化利率;微众银行定存3年期年利率4.1%,5年期年利率5%。

    通过比较,很难肯定地说哪个好,哪个不好。二者各有各的优势所在,微众银行定存年利率是比网商银行定活宝年利率高,但是流动性却没有网商银行定活宝的流动性强。究竟要选择哪个,这就要看你个人是想利率高还是更需要流动性强的。

    如果你们有长期不用的资金要存,也可以把网商银行的“定活宝”和微众银行的定存当做银行长期存款一样购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