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字版袁大头价格是多少?最高价格达353万元

    “袁大头”是民国三年铸造的袁世凯银元,银币的收集与研究在银币收藏中是难度最大、袁大头在收藏界最受热捧,研究最为深奥的币种。那么,签字版袁大头价格是多少?下面来看看吧。

    签字版袁大头价格
    签字版袁大头价格

    签字版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袁大头”银币是袁世凯窃取“临时大总统”之职之后,废除各省造币权发行的银元。面值壹元的袁大头按年份分一共有四种:民国三年、民国八年、民国九年和民国十年。现在,我们大部分人收藏的多为袁大头三年或是九年、十年的普通版,市场交易价格为750元。

    “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尤为珍贵,包括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以及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此外还有“O”版、甘肃加字版、粗发版、“T”字边、鹰洋边、大耳版等,价格十几万元到百万元不等。

    签字版袁大头价格是多少呢?目前拍卖市场上,有L.GIORGI签名的袁世凯像银币金质样币的成交价在200万元以上,而没有签字的身价则相差一百多万元以上。如在2007年北京诚轩春季拍卖会上,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虽没有“L.GIORGI”签字,但仍拍出了27.5万元的高价。

    在2013年中国嘉德春拍上,有一枚袁世凯像共和纪念壹圆签字版银币金质样币以220万元拍出。同时上拍的一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L.GIORGI签字版金质样币,同样被藏家以231万元高价收入囊中。同样,2014年5月12日在北京诚轩春拍上,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有意大利雕刻师L.GIORGI签名,估价150万至180万元,结果以353万元成交。

    以上便是签字版袁大头价格,袁大头在收藏界最受热捧,市值都在十几万元到百万元以上,“袁大头”银币的收集与研究在银币收藏中是难度最大、研究最为深奥的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