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有什么购买渠道?

    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通过保险进行理财,是指通过购买保险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和规划,防范和避免因疾病或灾难而带来的财务困难,同时可以使资产获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那么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又应该怎么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

    分红险:与投资市场挂钩小,相对稳健。分红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超出定价假设的盈余部分按一定比例向保险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新产品,类似于股票分红。但是分红险的主要功能仍然是保险,红利主要来源于死利差、利差益和费差益三方面。当然,红利收益与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成果相匹配的,上不封顶,但是也可能没有。

    投连险:保障和投资结合,风险与收益并存。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投连险是人寿保险与投资的结合,它的保险内容至少要包括一项保险责任。它分设账户来投资,有的账户风险大,有的账户可能风险小,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账户之间选择资金的比例。但是投连险的投资风险完全是由投保人承担。

    万能险:储蓄型理财新通道。万能险与投连险有相似之处,但它有最低保底收益,而且它的投资风险对于投连险来说相对稳健。

    不同的理财保险面临的风险和投资收益有所不同,高风险同时意味着高收益。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其中,分红险是风险最小的险种,同样的收益也较少。消费者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但是不要忘了买保险首先买的是保障,不能够只顾着理财而忘记了保障自身。

    有哪些购买渠道?

    银行购买保险理财产品。银保渠道的理财保险是不允许代理人同时销售的,也跟代理人销售的产品不一样。银保产品具有简单明了、收益清楚、投保方便的特点,费率上稍低些。客户去银行可以像办理存取款业务一样直接与银行工作人员签订保险合同,钱款一般是趸缴形式,直接从银行账户中划拨就可以。

    保险代理公司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目前一些保险公司,已经转而将销售功能外包给专业的代理公司。这些专门的保险代理公司,可以销售不同公司的产品。规模较大的保险代理公司还可以同时进行财险和寿险的销售业务。专业保险代理公司或超市的产品较多,选择余地较大,而且不向消费者收取任何咨询和服务费用。但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给代理公司的代理费高低不同,保险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在推荐产品时难免会有所偏好。

    电话买保险理财产品。已有不少保险公司大力开拓电话销售市场甚至完全靠电话进行销售。电话销售保险可以让消费者能更便捷地购买到一些较简单的险种,节省购买成本。但作为电话一端的消费者,在不知道市场价格的时候,难以马上判断出营销员推销的产品如何。

    网上买保险理财产品。现在网络上出现的专业保险网站、社区相比传统渠道,具有货比三家、选择面广、折扣让利、全程服务、方便直观、专业咨询而非推销的特点,能弥补其他渠道的不足。投保人不但能从保险网站中查询到产品条款的基本信息,还能同时获得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