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如何预约 纪念币预约兑换攻略必看

    即将发行孙中山150周年流通纪念币(10月25号开始预约),然而此前央行总计发行了7套伟人题材的流通纪念币。孙中山纪念币为铜合金,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那么,孙中山纪念币如何预约呢?

    孙中山纪念币如何预约
    孙中山纪念币如何预约

    2016年10月24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公告当地孙中山币的分配数量。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布孙中山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办理孙中山币预约。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孙中山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

    2016年11月5日至11月25日办理孙中山币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孙中山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以上便是孙中山纪念币如何预约的相关攻略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四大行的预约系统没有关联,公告上说可以一个人代领5人的,但是实际上如果一起代领,银行柜台应该更高兴,因为这是加给他们的工作量。至于会不会给整卷,只要预约数量够,应该都不会为难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