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预约银行有哪些?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6年10月25日发行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孙中山币采取预约方式(包括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发行,对于未预约和预约未兑换的剩余部分再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那么,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呢?

    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
    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

    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介绍: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为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孙中山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它正面图案为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先生故居,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左下方刊“孙中山故居”字样,下方刊“伍圆”及年号“2016”字样。背面图案为孙中山先生像,其上方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和“1866-2016”字样。硬币边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全齿与半齿。

    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办理孙中山币预约。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据人行方面介绍,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10月25日至11月4日为预约期。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预约,通过网络或到现场办理预约,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预约除了通过官方网站预约和网点预约外,中国银行还增加了手机银行预约和微信预约。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点击“金融资讯”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就能在手机银行上预约纪念币。

    微信预约更简单,小编根据提示首先关注“中国银行微银行”公众号,点击“微生活”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预约信息,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预约。

    以上便是关于孙中山150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的相关介绍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没有预约到的市民也不必气馁。根据安排,11月5日至11月25日为预约兑换期。未预约和预约未兑换的孙中山币,由中国银行于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转现场兑换,具体数量将在2016年11月29日进行公告。所以,没有预约到的市民,还可以在11月30日进行现场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