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逾期会怎样?

    现在很多人选择汽车抵押贷款,但是在贷款过程中,造成逾期的情况有很多,有人是因为忘记还款,而有些人是因为实在还不上,如果申请汽车抵押贷款逾期了,会有什么后果呢?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汽车抵押贷款,再来看看汽车抵押贷款逾期会怎样吧。

    汽车抵押贷款逾期
    汽车抵押贷款逾期

    什么是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当然汽车贬值快、交通事故影响车辆价值几率大,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相对较少)。

    汽车抵押贷款逾期会怎样?

    一般而言,贷款公司与银行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银行贷款不还款,最常见的也是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但贷款公司却极少会对个人信用有影响的,不过,却会带来其他影响。那汽车抵押贷款逾期会怎样呢?

    因为是汽车抵押贷款,所以汽车是抵押给了贷款公司的,因此,借款人若是不还款的话,贷款机构可以直接将借款人的汽车做拍卖后,用于偿还贷款。在这之前,贷款机构会多次让借款人还款,催促还款,催促还款期间,会有一定的利息费的产生,这笔利息是罚息,比较高,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在此期间会增大。

    通过贷款公司办汽车抵押贷款是相对比较容易办理的,但是借款人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不还款,贷款公司有的是办法让自己不“亏本”。当然,若是真心需要贷款,通过正规贷款公司办理贷款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贷款公司办理汽车抵押贷款需要支付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因此,大家还是需要量力而行,避免出现无法还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