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活期存款利率怎么计算?

    活期存款是非常传统的一种理财方式,它的特点是操作简单,能够随时存取,不过活期存款的利率也是所有理财渠道中最低的,而且活期存款的利率还在不断的调整过程中,每年我国的央行都会对活期存款的利率进行调整。那么,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活期存款利率怎么计算?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6年我国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如下:在央行发布的基础利率的标准上,不同的银行也给出了不同的利率规定。比如工商银行年利率为0.3%、农业银行为0.3%、建设银行为0.3%、中国银行为0.3%、交通银行为0.3%、招商银行为0.35%,

    浦发银行为0.3%、上海银行为0.35%、徽商银行为0.35%、邮政储蓄银行为0.35%、兴业银行为0.3%、泉州银行为0.42%、厦门银行为0.385%、中信银行为0.3%、平安银行为0.3%、华夏银行为0.3%、北京银行为0.35%、宁波银行为0.3%、广发银行为0.3%。

    从银行的活期储蓄的年利率情况来看,目前银行存款能够为大家带来的收益已经非常低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更多的理财产品开始取代银行存款,为大众带来更加客观的理财收益。与此同时,与互联网理财相一致的是互联网贷款业务的发展,也呈现出蓬勃的态势。

    活期存款利率怎么计算?

    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的对应月对应日进行计算日期,其中,按每月30日,每年360日计算利息。举例来讲,1月1日存入,2月1日计算利息天数为30日,利息=活期存款利率×30/360,1月15日存入,2月18日计算利息天数为33日,利息=活期存款利率×33/360,1月15日存入。

    2月10日计算利息天数为25日,利息=活期存款利率×25/360。另外,活期存款还有一点与其他存款不同的是,它是根据支取日的利率水平计算利息,活期存款利息随央行利率调整而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