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2016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扣除。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2016年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呢?根据现在实行的房贷政策,房贷首套房首付至少3成,非限购城市首次购房首付最低2.5成,截至2015年12月17日,合肥、厦门、济南、南宁、常州已全面实行2.5成政策。沈阳、西安、太原、郑州、成都、天津、长春、东莞、南京、无锡、佛山、长沙、武汉等城市部分银行开始实行2.5成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各银行对“首次购房”的具体认定的条件有所不同,如民生银行温州分行、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实施的认定标准为“无房贷客户”,即未贷过款或贷款已结清的家庭,再购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因此,办理前需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向申请贷款的支行咨询清楚。

    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西安、太原、郑州、天津、佛山、福州、乌鲁木齐、中山、海口、唐山、南昌、常州、保定已全面实施二套房首付4成;北上广深执行率较低,以5成-7成为主。

    2016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房贷利率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当前基准利率为4.9%,据统计的全国35个大中城市共527家银行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业务方面,截至2015年12月20日,有68.18%的银行可以提供首套房房贷优惠利率,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63%。同一时期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27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7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