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 其他理财方式还有哪些?

    存款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资金或货币暂时转让或存储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或者是说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资金或货币,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金融行为或活动,也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来源。一直以来都很多人在银行存钱,而且多为活期,但是近几年来,存款利率是越来越低。那么,为应对利率问题,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方法一:大单拆成小单。日常生活中,人们为了方面都喜欢把许多存款单尽量汇合到一个存单上,但实际上应该把大单拆成小单来存储。比如,你有6万块钱,就可以分成1万、2万、3万三笔存款,把这三笔存款都存成1年的定期,如果1年期限还没到,你就急需2万块钱,你就可以把2万的那笔存款取出来,同时另两笔存款的利息也不会受到损失。

    这种方法既能预防未来急需用钱情况的发生,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得到利息收入。因为这种存钱方式不仅能保证一部分资金可以获得比活期更高的利息收入,还能把取出来的那部分资金的风险降到最低。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方法二:以利率为导向。存钱的收益高低主要和利率的高低有关,存钱也应该以利率为导向。这种存钱方法要求相对较高,因为储蓄者要能够对未来国家利率政策的变动做出预测。如果储蓄者能够预测到央行未来会加息,就可以选择较长期的存款年限,如果预测到未来央行会降息,那就尽可能选择较短的存款年限。从2014年11月以来,中国已经降息了6次,目前正处在降息周期之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选择较为短的存款期限。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方法三:接力存钱法。在降息周期的情况下,最适合采取这种方式。如果你每个月都可以存3000元,你可以把这3000元存成3个月的定期,到第四个月的时候,第一个月存的3000块钱就到期了。这样你每个月都会有一笔存款到期,供你日常开支使用。目前活期存款利率为0.30%,3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10%。采用这种存钱方式,你的日常开支不会受到影响,还能获得比活期存款高出0.80%的利息。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方法四:复利储蓄法。在银行存钱也可以享受复利。方法很简单,你可以把钱存成存本取息的形式。一个月后,把利息取出来,然后再开一个零存整取的储蓄账户,把取出的利息都存到这个账户内。这样不仅存本取息的账户得到了利息,还能让利息在零存整取账户中继续获得利息。

    银行存款如何更好理财方法五:交替存钱法。假如你手中的闲钱较多,而且一年之内没有什么用处的话,交替储蓄法你或许可以考虑。假定你手中有5万元的现金,你可以把它平均分成两份,每份2.5万元,然后分别将其存成半年和一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半年期存款改存成一年期的存款,并将两张一年期的存单都设定成为自动转存。这样交替储蓄,循环周期为半年,每半年你就会有一张一年期的存款到期可取,这样也可以让自己有钱应备急用。

    以上方法适合刚开始资金少的人以及只想银行存款不想做其他投资的人。个人建议如果可以,不要仅仅靠银行存款,毕竟即使是定期,银行存款利率也不高。而且银行存款也不是存的时间越长,利率就一定越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