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理财有风险吗 这类特殊存款产品收益高

    银行一直是投资者们最为信任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大家理财的重要渠道,存款、理财、基国债等都是能够通过银行办理的,但一些理财新手对银行存款理财还是有些陌生,比如会不会有风险。那么,银行存款理财有风险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银行存款理财有风险吗
    银行理财有风险吗

    银行存款和理财是两个不同的产品类型。理财属于委托关系,投资者将资金委托各银行代其理财。存款是带有刚性兑付性质的,存款到期后银行按约定利率还本付息,本息还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因此存款属于保本保息产品,风险极低。

    近些年来,不少民营银行都有发行智能存款产品,从产品性质来看,其属于普通存款,银行刚性兑付利息。但从发行方式和销售渠道又与理财产品类似,而且靠档计息。这类存款产品理论上来说50万元以内的本金也是安全的,但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以上便是“银行存款理财有风险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参与基金投资的小伙伴并不少,虽然一些基金收益比较高,但投资风险大家千万不能忽略,因为有可能会让你的本金亏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