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个新职业发布 包括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等

    近日,16个新职业正式发布了,其中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呼吸治疗师等。据悉,新职业的征集公布将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发展、实现梦想的机会。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相关情况吧。

    16个新职业发布
    16个新职业正式发布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16个新职业,其中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等16个新职业。据悉,这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康复照护等需求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健康照护师的出现可以为不少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残疾人等功能障碍者提供康复辅助器具及无障碍改造的咨询、适配、使用指导等专业服务人员远远不足,康复辅助技术服务行业的发展势在必行。

    以上便是“16个新职业发布”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对新生儿的健康问题自然也会越来越重视,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可以对优生优育发挥积极作用,未来需求的人才也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