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 几大预测方法助你购房

    对于房价走势,各种预测让人雾里看花,特别是在各种落实调控政策推出后,大家都在问房价是要升温还是降温。部分人本打算买房的也变成在观望状态,推后了买房计划。现在的情况就是部分人在预测房价,部分人在猜房价,还有一些人在等看新闻里的房价。那么,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预测房价的就可以有更早的准备。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一:要充分认识本轮楼市新政的背景独特性。比如,它所处的背景。过去十年,其他几轮调控的一个共同背景是: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地产因此是个香饽饽;虽然房价涨势惊人,但房价的绝对值并不高;大部分时刻,地产商虽然土地激进,但总体是缺钱的;热钱多,哭着喊着想进入房地产。

    本轮调控所处的背景不太一样,有这么几个特征:人民币处于贬值周期,买房不是资产配置,而是各种权衡后的资产避险行为;资金在外流,不仅没有外部的热钱,国内老百姓也在想各种办法把人民币换成外汇;房价涨幅惊人,同时房价的绝对值处于历史最高、近乎全球最高的水准;这样一比较,你就会发现,那些特别喜欢从过去的调控历史经验中找证据的预测,本次不会特别有效,因为大背景发生了剧变。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二:要学会高度抽象本轮楼市调控内容的中心思想,要具备一种把官方格式化的条文脱水榨干的能力,这样才能看到官方文件背后隐藏的信号。比如,以某一线城市为例,本轮新政的主旨可以高度概括如下:降低杠杆,让交易减速,以及,房票更值钱。很多朋友凭借直觉觉得,限购后,购买人群会减少,项目由此会慢慢降价。但是,按照上面三点总结,政府提高了二套房的购买门槛,导致房票事实上更值钱了。

    因为你一旦换房(卖小买大),你就是二套房身份了,而二套房的首付门槛更高,这样一来,你可能就会犹豫不决,究竟要不要卖房了。你一旦决定不卖,市场上的可售房源就会减少,这个可不是降价信号。总之,我的意思是,这些小心理是决定房价走势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不容忽视。所以,与其研究房价大道理,不如好好琢磨这类小心理。房价,可以是个货币现象,也可以是个心理现象。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三:要好好研究你所在城市的楼市成交结构。这至少得包含以下内容:1、这个城市的楼市是二手房主导,还是新房主导。二者的定价机制不一样,对于楼市调控的适应力与反应模式也就很不一样。

    2、如果有可能,可以从身边的诸多案例看看,你所在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普遍首付门槛已经到了多少?二手房市场,银行通常会对房屋的贷款进行估值打折,从而要求买房人付更多的首付,这样一来,二手房的首付基本上都会比政府规定的最低值要高出不少。现在,政府把二套房的首付从最低40%提高到最低70%了,但是你要明白,买房人买第二套房的首付在实际交易中,早就很高了。

    3、你得看看市场上住宅物业的租金水平。如果租金依然是很高的,那么,它对房价的支撑逻辑,一定不要视而不见。

    预测房价有哪些方法四:新房与二手房市场的定价机制不一样,但二者彼此之间,有很强烈的价格传导机制。新房是一对多定价,开发商对无数买房人;二手房是多对多定价,无数卖房人对无数买房人。政府的楼市调控,对新房市场的影响,在实际中更大,因为,行政力量对有名有姓的法人公司,更快速,更有话语权,执法成本更低。

    相比之下,行政权力对二手房市场广大群众的影响,则相对就不是很直接,它顶多是影响预期,慢慢让群众消化,然后才做出下一步的行为。只有当这个行为成为集体行为后,才能在市场上发挥巨大的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