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居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经验。那么,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居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如下:京居住6个月以上,且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非京籍人员,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1、京有稳定就业,是指未来可能在本市就业6个月以上。

    2、京有稳定住所,是指拥有未来可以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住所。3、在京连续就读,是指在本市中、小学取得学籍的就读以及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和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取得学籍并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就读。

    居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1、申请。申办上海居住证的人员,可将上述材料递交居住地所在的街道、镇(乡)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2、审批。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收到申办《居住证》的材料后,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应当场告知申领人需要补齐的内容,并将申请材料退还申请人。对材料齐全的,应当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凭证。对投靠、就读、进修的有关材料移送辖区公安派出所核定。

    公安派出所收到申办材料后,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定。经核定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应当出具书面意见,交由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经核定符合办理条件的,通知制证。

    3、证件制作。公安部门应当在收到制作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

    4、领证。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收到《居住证》后,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前来领证。申请人领证时,应当出具《居住证》受理回执,并缴纳证件工本费(首次申办的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