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9月末国家发布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注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二套房贷贷款政策,更有一些另类城市由不同政策。下面就来看看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第二次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房贷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40%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调整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70%。

    ①此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②此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

    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产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