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利息怎么算?

    按最新房贷政策,当前已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再次贷款购买“二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0%。房贷利率还与借款人资质等有关,实际执行利率以银行要求为准。那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国公积金贷款利率依然按照原来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并没有发生变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在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有10%的上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下:1、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2、五年以上不含五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

    2017年五年以下含五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025%,五年以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75%,各地公积金贷款利率均相同,2014年的时候五年以下含五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4%,五年以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5%。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怎么算?

    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以“户”为单位,并已将北京地区的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以“户”为单位,就是说夫妻双方无论谁拥有住房,另一方购买住房时都将视为第二套住房。

    关于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利率国家也有相关规定:自从2007年9月15日人民银行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后,目前住房公积金执行的贷款利率是:1—5年(含)贷款年利率为4.77%,6—30年贷款年利率为5.22%。

    按现行规定,如果购房者申请办理单纯公积金贷款,商品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原来的4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全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则由原来的25万元最高限额调整为35万元(此次新政策不再区别对待“六区”与“四市”,而是全市统一标准)。

    最后,如果购房者需申请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精神,由于此属于购买第二套住房,则商品房首付款比例须符合合作银行规定的要求,即首付款不得低于40%。具体规定届时可向办理组合贷款的合作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