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贷款买车 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

    现在由于各种原因,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而购车费用往往也是不小的一笔,并非所有人都能一下子承担,或者说有些人想买车又想先拿自己的钱投资。这时大家想到了贷款买车,车贷就成了相当一部分人的选择。那么,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

    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
    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

    为什么要贷款买车

    1、缓解经济压力。先贷款买车,就不用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付全款,可以缓解经济压力。

    2、提前消费,花未来的钱,提前享受汽车带来的幸福感。

    3、剩余资金可做其他高收益投资。汽车相对于房产,不具有增值潜能,如果消费者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全款买车,不如通过贷款的方式省下资金另作投资。

    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

    1、个人信用贷款购车。个人信用贷款购车采用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这个比较看重个人的信用,必须信用良好,工作稳定。个人信用贷款购车一般可以贷5年,首付3成以上,不过个人信用贷款利率都比较高。

    2、房产抵押贷款购车。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房产抵押贷款购车顾名思义是有房才能贷款,一般最长可贷5年,首付也是3成以上。利率主要根据你的贷款类型和你的个人资质综合决定。

    3、信用卡分期购车。信用卡分期购车在金额和还款利率手续费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刷卡额度不能超出信用卡的信用额度,适合缺少少量购车资金的消费者。有稳定收入的一些银行最快几个小时即可审批完成,一般没有户籍和财产方面的限制。

    4、银行个人购车贷款。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这是贷款方式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中国四大银行的利率都比较高,不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稍微有点浮动,审核手续对贷款人的职业收入和信用度的要求都较高。而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地方银行的利率相对来说都比较低,缺点就是申请手续复杂点,需贷款人提供一系列证明资料、能够得到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物或具有代偿能力的第三方保证。

    5、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还款灵活、手续简便、放贷速度较快。在贷款条件方面,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比较注重购车者的个人信用,学历、收入、工作等都是其参考标准,而不需像银行那样要质押,外地户籍也不会成为获得贷款的阻碍,但一般利率较高、审批时间较长。

    6、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汽车贷款有哪些贷款方式?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多见于汽车厂商的财务公司和银行开展的合作业务,由厂商提供贴息和手续费,银行操作审批和放款程序,多见4S店贴出“低首付、零利率”的优惠政策。

    优点是审批程序简单,通过率高,而且完全免利息和手续费,由厂商贴补车主,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但是它只是针对单一品牌甚至指定车型,而且分期较短(一般一年或两年),还贷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