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 盘点六个信用卡省钱好方法

    很多人喜欢信用卡,最钟爱的就是信用卡“先花后还”的透支功能。但是,如果到现在对信用卡的认识还仅仅停留在透支和刷卡消费等基本功能上,那就真的落伍了。因为,信用卡除了简单的透支功能外,如果运用得好,它不仅能省钱还可以帮人们赚钱。那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呢?

    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
    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

    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一:充分利用免息期。我们知道信用卡都有免息期,也就是可以提前消费,过几十天再还钱,这段时间银行免收利息。消费者一般可以享受50到60天的免息期(各银行有所不同),相当于银行借给了消费者一笔约2个月左右的无息贷款,这也正是信用卡最吸引人的地方。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一张信用卡的银行记账日是每月的20号,到期还款日是每月的15号。那么,如果是在本月20号刷卡消费,到下月15号还款,就享有了25天的免息期;但如果是本月21日刷卡消费,那么就是在再下一个月的15日还款,也就是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而在这55天的时间里,持卡人在享受着无息贷款。在此期间,我们就可以利用免息的好处,让这笔钱替我们赚钱。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持卡人会忘记自己的到期还款日,从而导致信用卡高额利息的产生。为了避免出现这种不必要的损失,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可以设定自动还款功能,即银行在免息还款期限临近的时候自动完成还款,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有利息损失了。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二:利用免年费政策。信用卡每年所收取的年费常常令办卡人觉得是一笔过高的额外开销,这样看来办信用卡似乎并不划算。然而,在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市场,各大银行都推出一年中刷卡若干次即可免年费的优惠政策。这样说来,信用卡的拥有和使用基本上是免费的,这无形中已经为你节省了一笔开支。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三:充分享用增值服务。银行的信用卡促销活动是随每月的对账单一起寄到持卡人手中的。收到对账单后,花几分钟的时间仔细阅读相关内容,也可以登录所持信用卡的银行网站,了解信用卡优惠活动的详情。

    另外,各家银行为鼓励持卡人多刷卡消费,一般都有积分活动,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可以获得奖品,或享受其他优惠措施。如果你和朋友一起购物,你还可以让朋友刷你的信用卡为你积分,既不影响他的消费,又能让你赚到积分。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四:选择合适的联名卡。很多银行为了加强与商户的联系,往往会推出联名卡。如果你经常坐飞机,可以选择一些航空公司的联名信用卡,如工行海航联名信用卡、广发南航联名信用卡、招行携程信用卡等,这些卡可以消费积里程,达到一定的里程规定后,还可以申请免费机票,仓位升级等等。还有些银行也支持积分兑换航空里程,如工行运通卡、中信魔力卡等等。如果你是个喜欢旅游的人,而又不满足于所谓的一些积分兑换的礼品,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假如你经常在某个商场或是商户买东西,你可以选择一些银行与商户的联名信用卡,通常这类信用卡具有商户优惠的政策或是多倍积分;而如果你看中了分期购买商品的功能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相应的信用卡,比如招行、广发的信用卡等等;如果你是女性客户,还可以选择一些女性卡,比如广发真情卡、中信魔力卡等,这类卡有高额的女性保险,或是一些意外住院险,或是高额积分。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五:指导理性消费开源节流两不误。既然是信用卡,当然消费是最大的用途,保留好每次消费的单据,再与银行对账单逐笔核对,逐笔分析,每次对账就是一次个人消费的“大检查”,对账完毕就可以知道存在哪些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哪些可以延后消费、哪些根本就不应该消费,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慢慢使购物消费变得容易控制。

    利用信用卡省钱方法六:建立个人良好信用记录。通过信用卡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也是重要的理财。现在银行在发放较大额度的贷款时(例如房贷、车贷等)首先考虑的是客户的信用状况、还贷能力,良好的信用记录不仅能给自己带来更高的信用额度,而且在审批个人贷款时会比没有信用记录的人享受到好的优惠和较简便的手续。

    以上这么多如何利用信用卡省钱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