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是多少 最高拍卖价达480万元

    光绪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那么,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

    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
    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

    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是多少?

    北洋造光绪元宝的版别,钱面:珠圈内满汉文“光绪元宝”,圈外上环(北洋造),下环“库平一两”,左右各一园点星。钱背:中心为蟠龙图,上下环英文,左側有阿拉伯数字33,左右各一园点心。清朝末年,朝野上下发生了银元单位之争,币制未统一。

    北洋机器局更名北洋造币局,铸行较早脱离“两单位”的银币后,又于光绪二十五年始,铸行面值库平纪重的“光绪元宝”,在这类币的背面左側阿拉伯数字表示该币为光绪X年版,北洋造33年光绪元宝库平一两发行量少,市场稀缺,为稀有币种,近年来收藏钱币市场火热,所以此钱币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在2013年--2014年北洋造光绪元宝系列在线拍卖统计,在1年的时间内,北洋造光绪元宝一共有281枚拍品上拍,参与总人次达到4500人,出价次数1066次,其中北洋造光绪元宝价格最高。

    藏家最为关注的北洋造光绪元宝如下:北洋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北洋造光绪元宝、北洋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北洋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定价为280万元人民币起拍,加价幅度20万元,在经过11次出价后,最后以480万元的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