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10万存款利率最高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的方式有多种,如活期、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那么,中国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10万存款利率最高是多少?

    中国银行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自2015年10月24日起,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为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中国银行存款利率利率如下:活期存款利率为0.35%。整存整取定存(三个月)利率为1.10%,(半年)利率为1.30%,(一年)利率为1.50%,(二年)利率为2.10%,(三年)利率为2.75。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10万存款利率最高是多少?

    若按央行基准利率计算,十万元一年利息为:100000*1.5%=1500元,若按目前国有商业银行1.75%计算:100000*1.75%=1750元。若按目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2.25%计算:100000*2.25%=2250元。

    从表面上看中小银行给的利息一年会多出500元来,但是由于目前经济形势下行,中小银行放贷利率过高,可能将面临一定风险。小编建议网友分散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