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必看: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二手房,签约前最容易忽略的就是产权调查,忽略就是损失!那怎么核实房子产权问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买二手房,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哪些问题。为你的买房之旅保驾护航。

    核实房子产权
    核实房子产权

    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二手房,签约前一定要去房地产交易中心或者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是否有查封、抵押等情况。确认无误再签署合同。那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这七个问题要注意咯。

    1、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产权人身份证与产权证一致吗?如果不一致,能否提供公证委托书与产权人的身份证原件。

    2、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产权证有共有人吗?共有人必须都能到场签字,不能出席的话,必须提供公证委托书。

    3、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房子产权人已婚吗?需要提供配偶本人签字的同意出售证明。

    4、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房子有租客吗?如果出租,必须提供承租人本人签字的同意出售证明以及放弃购买证明。因为合同法规定,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

    5、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房子有无抵押?如果有抵押,确定产权人在交付首付之前可以解除抵押并提供解押证明。

    6、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房子是否被查封?这类房产无法购买。

    7、核实房子产权要注意房子是什么产权?

    (1)商品房:只能在房产证下发之后才能上市交易。以北京为例,缴纳税费多少跟房屋是否“满五唯一”相关。

    (2)公房:普通公房要让其原单位开户放弃优先购买声明的单据,才能进行交易。央产房还需要办理央产房上市手续。

    (3)经济适用房:契税票填发日期或者房产证登记日期不满五年不能上市交易的;满五年的需要户籍地的住房保障办公室开具放弃有限回购证明才能上市交易。

    (4)军队产权和学校产权的房子:只有单位同意才能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