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买何种保险好 为孩子投保有哪些误区?

    除了家庭经济支柱要买足够的保险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应该为小孩买个保障,毕竟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而且一般都比较调皮。通常儿童保险险种不可缺少的有三险,儿童意外险、儿童医疗险和儿童教育保险。但在不同的年龄段孩子在保险上的需求也就不同,那么为儿童买何种保险好?具体年龄需要具体分析。

    儿童买何种保险好
    儿童买何种保险好

    1、幼儿时期重健康。由于新生儿的死亡率比较大,而学龄前的儿童抵抗力比较差,所以都容易的一些疾病。保险专家认为,给儿童买何种保险好刚出生的孩子在投保时应该先考虑健康险,尤其是住院补偿型的。住院医疗保险多为消费险种,适宜一年为期限的,它既有主险,也有附加险。住院医疗费用是以住院期间所花费的实际医疗费作为赔偿的依据,住院医疗津贴是以住院的天数为依据,然后根据合同给付。

    2、儿童时期保意外。多项研究显示,与多种儿童死亡的疾病相比,意外伤害显得更为普遍。为自己的额孩子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给他们提供一份更好的保障,是最明智的选择,因此意外保险也是不可忽视的。

    3、少年时期多储蓄。孩子在普通的幼儿园就学到小学毕业的费用一般不高,到初中开始就不断加重了,而等到大学时就更多了。所以给儿童买何种保险好?在儿童就学期间多储蓄,教育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给儿童买何种保险好?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家长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而且从未间断过。但是每位家长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保障需求就会不同,所以具体年龄需要具体的分析,而且还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购买。

    为孩子投保有哪些误区?

    投保误区一:先给孩子买保险,大人不急。许多父母都认为孩子柔弱,需要更多的保护,于是在保险方面也优先为孩子投保,却忽略了大人,这是最严重的误区。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如果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自己却不买,那么大人发生意外时,保险公司不会赔一分钱,这个家庭很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孩子将来的教育也得不到保障。所以我们认为,为孩子投保之前,大人应首先为自己投保。

    投保误区二:只重教育不重保障。给儿童买何种保险好?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由于孩子年纪尚小,遭受意外伤害和生病住院的概率要比成人高很多。

    而父母通常又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这样一来,医疗费用的支出就会相当可观。因此,保险专家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的顺序应当是: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

    投保误区三:保险期限太长,自顾不暇。为孩子买保险时,保险期限应以到其大学毕业的年龄为宜,之后就应当由他自食其力了。

    投保误区四:累计保额过多保障过剩。如果为孩子投保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那么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因为超过的部分即便付了保费也无效。这是中国保监会为防范道德风险所作的硬性规定。

    投保误区五:孩子小不会得重大疾病,不用买重疾险。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年龄小,不会得各种恶疾;避讳谈论生老病死,尤其是涉及到孩子的,因此不会也不愿意给孩子购买重疾险。但其实,目前很多病种已经成为少儿高发病,而且癌症等恶疾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虽然父母不愿意谈论,但却不能逃避儿童买何种保险好这一问题,因为逃避或不讨论,并不能保证孩子将来就不得病。因此,建议家长朋友们,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给孩子购买一份重疾险,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