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有哪些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榜一览

    人才市场的竞争永远激烈,金牌职业俗称“金饭碗”,一般具有以下特征:含金量高、收入多、发展前景广阔、相对稳定、身上聚集了无数艳慕的眼光,让众多职业人士产生心跳加速、眼热嘴馋等连锁反应。那么,未来十年热门职业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未来十年热门职业榜吧。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一:理财规划师

    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口袋也越来越鼓了,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白领入不敷出?想让你的钱“生”钱吗?想快乐地高枕无忧地参与企业投资吗?面对越来越多的个人、家庭甚至企业的困惑,理财规划师大显身手。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

    这些“钱袋子保姆”、“钱包秘书”,专业能力越强、工作经验越老道越吃香;收入不仅是佣金,还可以按项目或者按小时收取咨询费用。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过去6年中,中国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已经达到了18%。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二:人力资源师

    从以前的人事部门到现在的人力资源部门,从为企业提供服务到现在参与企业战略策划,人力资源成为一段时间以来职场关注率最高的话题之一。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身价持续看涨。企业如何更好地“引才”“用才”“留才”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而人力资源师正是该关口的掌舵人。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三: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近年来兴起的热门行业。作为IT领域中相对来说时新且高薪的领域,高级网络营销师成为了IT行业的紧缺人才,但也成为了众多求职人员的热门选择。网络营销师的发展是有着良好前景的,是信息化时代最具有潜力的职业之一。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四:高级编辑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站点已近70万个,网络新闻人才需求总增长量将超过30%,众多网站负责人纷纷表示,“现在对于网络新闻人才的需求是空前的。”

    目前的网络编辑一般是从传统媒体中走出的编辑、记者、网站管理员、图文设计等职业中分流出来的,缺乏统一的职业标准与规范,因此既具有专业的编辑技术、懂得网络编辑操作,还具有独特的洞察力和敏锐度、善于海选信息、变“垃圾”为“美玉”的高级编辑成为网络媒体新宠。

    未来十年热门职业五:职业规划师

    前几年职业规划对中国市场的全方位入侵,为2006年的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班族希望自己的人才价值得到专业化、科学化、最大化程度的提升;企业希望员工从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开始,与企业一同积极、健康发展;不仅如此,全国各大高校也将掀起如何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高潮。

    职业顾问的从业门槛相当高,要求集合市场信息研究能力、职业规划、个人职业测评、心理研究等专业知识为一体,而且有丰富的职场阅历、相关专业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对各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了如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