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期限是多久?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贷款期限是多久呢?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下:目前,1-5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为2.75%,6-30年的贷款利率为3.25%。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为首套住房的1.1倍。贷款期限内如遇国家调整利率。

    对于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其利率当年内不作调整,具体调整时间为下年度的1月1日。比如:您的贷款在2015年7月15日放款,央行在2015年8月26日下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则您的贷款利率自2016年1月1日起进行调整。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目前,首套和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为20%,首套房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贷款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

    北京公积金贷款期限是多久?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期限为1-30年,最长期限可以计算到70周岁(组合贷款可计算到65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对于夫妻双方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在计算贷款期限时,要同时考虑夫妻双方的年龄,以年龄较大者计算。对于贷款所购房屋为二手房的,还应符合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比最高贷款期限大3年的规定。

    比如:您因购买二手房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您的年龄为40岁,爱人的年龄为45岁,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为27年,则按年龄计算的最高贷款年限为25年,按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计算的最高贷款年限为24年,最终您最高可贷款年限为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