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1年1分硬币价格是多少?长城币最高卖到18万

    1981年,我国没有生产批量流通的1分和5分硬币。这两种硬币只生产了很少量,与其它面额的1981年硬币装桢成套,主要作为钱币收藏品面向国外收藏者销售。由于产量很少,是各年份的硬分币中比较稀少的,所以在收藏品市场上比较受追捧,价格很高。那么,1981年1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

    1981年1分硬币价格
    1981年1分硬币价格

    1981年1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1981年1分硬币价格如下:硬币市场受到藏家热捧,价格“涨”声一片,部分品种已较面值升值了15万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判断,硬币的收藏前景不会逊色于第三版人民币,很有可能成为未来钱币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其中涨幅最快的1981年1分硬币,眼下市场价格已高达1500元,较面值涨了15万倍。

    第二套人民币收藏硬币是指从1980年到1986年期间发行的,分为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面值,前三种俗称铜角币,后一种俗称长城币。这套人民币收藏硬币流通时间很短,发行量较少,人民币收藏价值较大。有的人民币收藏价值升值幅度甚至达15万倍之多。1981年的1分硬币,眼下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价格是1500元。2000年时一套价格才2万元,现在没有10万是拿不到手的。

    “长城币”最高卖到18万元

    所谓“长城币”,是指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行的第二套硬币,因背面图案为万里长城而得名。据了解,“长城币”于1980年4月15日发行,到1986年底停止发行,面值分别为壹角、贰角、伍角和壹元四种,共28枚,面值总计12.6元,每个品种均为7枚,为第三套人民币硬辅币,其中的贰角硬币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贰角面值的硬币。

    其中涨幅最大的要数1986年发行的长城版套币,目前全套价格高达18万元左右,已成为钱币收藏界公认的一匹“大黑马”,其中1986版的贰角硬币,单枚价格就高达3万元左右。1986年发行的长城版套币2000年时整套价格才2万元左右,随后受人民币藏品整体大幅上扬带动,价格就进入了疯狂上涨阶段,从目前来的市场态势来看,1986年发行的长城版套币,18万元的价格也许不会是其真实价格,估计实际成交价应该还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