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 暂住证有什么用处?

    暂住证,这个词最早出现在深圳市,暂住证的出现让初到新市区的外来人口拥有了暂时居住的权利和一个身份。伺候暂住证制度便在国内流传开来,暂住证是特定时期的人口管理方式,当下中国有不少地区已经取消了暂住证,改为用居住证代替。那么,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呢?

    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

    外地来京人员年满16周岁,在本市暂住时间拟超过1个月或拟在本市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应申领《暂住证》。

    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
    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

    目前,北京暂住证如何办理呢?办理流程如下:1、暂住在本市居民或者农民户内的人员,由本人持户主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即可),证件地址与暂住人口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户主应注明办证人实际居住的详细地址,向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2、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工棚内的人员,由留住单位向暂住地派出所集体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3、暂住在出租房内的人员,由本人持户主(出租、借房主)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即可),证件地址与暂住人口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房(户)主应注明办证人实际居住的详细地址,向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4、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馆业单位应申领《暂住证》的人员,由店方向所在地派出所集体申领《暂住证》。

    暂住证有什么用?

    1、有了当地的暂住证,子女上中小学便可就近分配入学;持有当地暂住证或居住证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员,可在当地办理驾照以及车辆上牌。

    2、凭暂住证或居住证居住当地一年以上的外来人员,可在当地有权购房;有了当地的暂住证,子女可以接受计划免疫接种。

    3、有了当地的暂住证,子女就读幼儿园便可获得政府补贴;有了当地的暂住证,便可享受劳动就业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