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需要哪些资料?

    外来人员在北京办事需办理暂住证或居住证,一般在北京暂住时间超过一个月,且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可直接办理暂住证。那么,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办理暂住证需要哪些资料呢?

    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
    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

    北京暂住证办理条件

    1、年满16周岁。2、在北京市暂住时间拟超过1个月或拟在北京市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来京人员。

    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北京暂住证办理流程如下:1、暂住在北京市居(农)户内的,由**人或户主,向暂住地派出所申办《暂住证》。2、暂住在出租(出借)房屋内的,由**人或房主,向暂住地派出所申办《暂住证》。

    3、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内的人员,由留住单位专职或兼职暂住人口户籍管理负责人到属地派出所集体申办《暂住证》。

    4、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馆业单位,应申领《暂住证》的人员,由店方向所在地派出所集体申办《暂住证》。

    北京暂住证办理需要哪些资料?

    1、某某人居民身份证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2、暂住在北京市居(农)户内的,应提交户(房)主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暂住在出租房内的,还应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续或协议。户主证件地址与**人实际暂住地址不一致的,户(房)主应注明**人的实际居住详细地址。

    3、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内部需集体**的,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有流动人口姓名、性别、户籍所在地、暂住地详细地址、公民身份号码、服务处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的申领《暂住证》名册。4、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店业单位,提交暂住旅店业单位出具的在住证明。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