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退休人员涨工资标准: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

    经省政府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9月2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广东省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
    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

    广东退休人员涨工资标准:

    根据国家规定,我省总体调整水平为全省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的6.5%,调整方法上采取定额调整、定比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35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

    定比调整就是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4.8%加发养老金,有利于激励参保人足额缴费。一是向长缴费年限人员倾斜,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1元,激励参保人长缴多得,

    二是向高龄人员倾斜,对2016年6月30日前年龄满75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一次性发放)。三是向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倾斜,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仍达不到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

    按照规定在职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并且缴纳养老保险达15年以上,即可退休并按月领退休金。那么,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呢?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按照上述这些条件的要求,即可在退休时领退休金。

    满足下列条件的均可退休: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