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1956年版价格达350元

    自1955年开始,我国陆陆续续发行了不少硬分币,如1分2分5分硬币,直至1992年,才取消了硬分币的发行,只发行大面值的硬分币,如一角伍角一元。目前,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2分硬币价格。

    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1956年2分硬币正面有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以及我国国徽图样,反面环绕麦穗图案,标注“2分”的币额面值、“1956年”的发行年份。1956年2分硬币形状呈圆形,边缘都有边齿,是用铝镁合金铸造而成,目前1956年2分硬币价格为350元。

    1980年发行的2分硬币,《中国钱币收藏》上是有记载的,它目前的价值大概不到50元人民币,因为它的稀有性不强,中国这么大,这枚硬币在民间非常多。1980年2分硬币当前也有报价达300元。

    可据了解现在有很多人在炒作这枚硬币,动辄喊至3万元。专家告诫市民不要轻易上当,如果盲目跟随炒作之风,花上万元买这么一枚硬币,等炒作结束,价格大降,就吃亏了。

    小编提醒:作为收藏之用的钱币,收藏价值与其面值无直接关系,但与其发行年代的远近、存世量的多寡及本身质地品相有直接关系。对此,专家建议对钱币收藏有兴趣的市民:有个别当代的钱币比较值钱,像80版50元、100元纸币,在原价值上翻了几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