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 七大买房砍价技巧助你省钱

    买房和平时的消费不同,买房出手上万是件很平常的事,那时因为房价太高,一平方米就上万元的很多,更不用说买房,买房不可能少于一平方米吧。一次性付款的人不是没有,但是应该不多。即使是贷款,这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这时我们可以从房子身上入手,想办法降低房价,而卖方不可能无端端给你降价。那么,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学会这些砍价技巧,就算不能降低很多,应该也有所降低,万一真给你降低了呢。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一:不露声色。不露声色的感觉你懂得,在看房、议价的过程中不要“大喜大悲”,你要像谍战片里的主角一样不露声色,隐藏情绪。买房砍价在多数时候也是一场心理战,而不表露出自己的情绪就是致胜的第一步。所以,购房者别在卖方面前表露出自己很喜欢这套房子,尽量以漫不经心的态度来对待,不然就很容易处于被动状态。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二:摸清对方情况。购房者在买房砍价时,不仅要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还要学会摸透卖方的情绪,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购房者需要了解卖方为什么卖房,想在多长时间内卖房,拿到购房款是为了做什么等。如果购房者掌握了对方的卖房动机,在对方时间紧张,急用房款的情况下,更容易让卖方降价。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三:挑三拣四。从卖方的角度来说,他们的客户或者看房者越是挑剔,越有可能是真正的购房者。所以,如果你对房子挑三拣四,卖方越有可能跟你协商价格,促成交易。挑三拣四的方法:购房者可以对房子的面积、朝向、户型、配套等方面入手,找出自己不满意的地方,然后列举一些其他情况较好的房子(比如你之前看过的其它房子),这样可以让你的观点得到关注,从侧面助力砍价。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四:掌握市场情况。购房者需要多看几房子,了解清楚市场均价以及交易房屋周边的区域房价。只有掌握了相关的市场详情,购房者才能在砍价的时候做到有理有据。另外,如果卖方不愿意给你降价,你也可以干脆的告知对方,你之前也看过其他楼盘的房子,而且房子价格合理,你正在犹豫不决。这时只要卖方真的想把房子卖给你,房价再降一些是没有问题的。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五:不要太快或者作过多的让步。以免对方过于坚持原来的价格;在谈判的过程中,要随时注意对方让步的次数和程度。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六:告知准备一次性付款。能一次性解决住房和房款的事情会给你加分不少。买房肯定更想一手交房一手交钱。所以,如果你又能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的时候,砍价更容易(卖方也愿意让价),有时候这个也可以只是技巧未必真的全付。

    买房有哪些砍价技巧七:团购买房。对开发商来说,资金就是命脉,尤其是一些中小开发商,在楼市调控的高压之下,资金链压力非常大,这个时候他们为了提高抵抗调控寒冬的能力,增强手头的资金实力,对于团购房产的优惠幅度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