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 主业外开源要注意什么?

    如今我国工薪阶层的工资普遍偏低,在这个物价上涨的时代,而且大部分也是租房工作,房租、水电费、日常消费等这些费用都是一笔大开销,更有甚者工资只够消费支出,基本没有存款。所以很多人就开始想办法在除了那个工资之外的地方赚钱,比如在工作之余找份兼职什么的。那么,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不过,貌似有些工作单位不允许员工赚外快,所以要弄清楚。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方法一:同声传译。如果你恰巧有这方面专业知识,或者本来自己就是长期专门从事外语口译翻译工作的人,业余时间兼职做同声传译就再好不过。同声传译应酬比较高,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同声传译对兼职者的要求最高,一般需要经过特殊训练,才能担当同传工作。

    除了英语功力外,同声传译还要有流利、丰富的中文表达能力,有相当的社会知识和世界知识,对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要有一定的认知度。所以说,有知识才能创造财富。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方法二:家教。想必很多人在小的时候也被爸妈请来家教吧,有些人当时一定很痛苦。现在终于你做别人家教了,只要有能力,你也可以做家教。家教不仅局限于课堂文化知识的补充,还有很多一技之长的培养。

    如果你是一个海归或者美剧狂,那可以尝试教教英语,尤其是口语部分,现在大部分家长都希望给孩子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语言氛围,在学校的时间有老师,那回家以后就只能靠家教。如果你曾经是一个理科学霸或者现在从事工科方面的工作,想必你的数理化肯定不差,当个数学课家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绘画舞蹈乐器等专长,也不妨尝试做做这方面家教,一方面可以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另一方面这种特长培养的家教课的收入也非常可观哦,比如现在一堂2小时的钢琴课大概在200-400元不等。当然,对于家教这份兼职,不得不说的是,如果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过关,就千万别去误人子弟。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方法三:网络写手。不要惊讶,如今的“码字人”也扬眉吐气了,网络写手的收入就远远高过从前。虽然能赚钱的写手有很大一部分是专职的,但兼职写手也可以通过在业余时间的努力得到网络人气与高报酬。目前已经有不少网站开出明码标价与一些写手签约,年薪就达百万,而大部分兼职写手,虽然收益达不到百万,但酬劳也是你的一个开源。

    如今的网络写手,门槛并不高,一些文学网站的著名写手,往往是一些文科类学生、网站编辑、上班时间比较闲暇的基层员工。只要你能把你想到的用文字描述出来,只要你能迎合大众的阅读胃口,不管是胡诌乱侃还是大开脑洞,你就能看到银行账户里的数字往上涨。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方法四:网店老板。现在很多白领们收入并不算低,手头有一定积蓄,想自己创业开店当老板,但想到各种复杂的经营程序和管理就不知从何下手了。既然如此,建议你不妨从网店开始做起。近年来,电商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前厂后店的传统商业模式,成本廉价,管理也相对方便,非常适合想创业的工薪阶层。工薪白领们可以利用下班时间统计当天订单情况,并统一发货,至于剩下的,就交给快递小哥了。

    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方法五:微商代理人。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以及微信的普遍使用,现在越来越多人做起了微商,微商比较方便,只需要加多点微信好友,多点在微信宣传代理的产品,吸引你的微信好友,他们自然会找你购买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代理,而且在宣传产品时需要一些技巧。

    主业外开源要注意什么?

    1、量力而为。拿当下比较热门的“斜杠青年”来说,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职业多种身份,比如商务咨询/自由撰稿人/编剧/活动策划/猎头/翻译/记者/自媒体,在很多情况下,一个人就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服务提供商。天道酬勤,在收入方面“一个活赚到一份工作一年的钱”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过在“斜杠青年”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辛劳。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除非你向来精力充沛,否则还是断了这个念想比较好。

    2、主业优先。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既然是主业之外的开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影响正常的工作。如果因为额外的开源工作影响到正常工作,那就得不偿失了。作为补充性的工作,一定是在你合理规划之下,以不影响主业为前提,并且能够相对轻松的完成的工作。如果主业都没做好,还是先别动副业的想法,先把脚跟站稳再说吧。

    如果你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那么你的副业也应当为你的主业而服务。“浅挖十口井不如深挖一口井”,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你最想做的事情之上,从长远的角度考虑,集中精力做一件大事往往比分散精力做多件小事更容易成功。

    3、驾轻就熟。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有开源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一定要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切入。即便陌生的领域再诱惑,也不应该轻易踏入,除非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未知的风险,毕竟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4、知足常乐。主业外可以如何开源?开源的目的就是多赚钱,但是进取之心不可少,贪婪之心不可要。切莫为了眼前的利益陷入他人布下的圈套,这点在投资理财方面尤为重要。面对明显高于行业的超高收益,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牢记风险意识,用理性思维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