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大额存单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金融产品,是存款人在银行的存款证明。很多朋友不知道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也对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不是很清楚。那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银行大额存单的相关内容吧!

    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
    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

    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

    银行大额存单一共有9个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年半、2年、3年、5年。但并每家银行的大额存单都有9个期限,比如有的银行没有1个月及3个月期的,有的银行没有5年期的,平均来看每家银行都会有六七种期限。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目前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比较统一,基本上都是较存款基准利率上浮40%,个别银行一年期以上大额存单上浮幅度低于40%,一些城商行会稍微高一些,上浮幅度能达到45%-50%,上浮幅度超过50%的银行也有,不过非常少见。总体上来看,大额存单的利率还是要高于银行定存的。

    我国首批大额存单于2015年6月15日起发行,首批发行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9家银行,均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

    各期限大额存单的利率水平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产品期限暂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5个品种,利率分别为2.60%、2.60%、2.90%、2.90%、3.15%,尚未出现18个月、2年、3年、5年产品。从起点金额看,面向企业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以100万元递增;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以1万元递增,购买当日起计息。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分几期和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